close

美國的玉米,說起來不算便宜,最常見的有兩根1美元,也有3根1美元,最近在小孩學校附近的超級市場買到8根1美元,已經讓我們「驚為天價」,真是太便宜了!驗證過品質之後,味道甜美、果實飽滿,決定再去買一些回來,沒想到驚人的事發生了!

隔了五天再去買時,竟然變成20根1美元,二話不說,馬上選10根回家,因為我一個人去實在也搬不了太多,為什麼有「跳樓大拍賣」的感覺呢?原來是這間超級市場(Jewel Osco)再過幾天就要歇業了,幾乎全部的商品都打對折或者是七五折,所以決定等小孩放學後,一家人再去搬囉~團結力量大~

小孩放學後已經是下午時間,一到那裡人山人海,每個人的推車裡都堆得像小山一樣,最誇張的事情發生了,早上我買的20根1美元的玉米,聽到廣播說「Corn Free!」蛤!蝦米!不用錢!當然是搬一箱回家~

這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,竟然有不用錢的玉米,而且又非常甜美好吃!

言歸正傳~以前用水煮玉米(好像也沒煮過?),火侯時間很難拿捏,用大同電鍋蒸玉米非常方便,將玉米洗乾淨之後放入電鍋中,外鍋加水1杯半,內鍋一點點水,按鍵按下就可去「翹腳粘鬍鬚」,完全不用管,等按鍵跳起來再悶個10分鐘,撒一點鹽,就可吃到香甜可口的玉米了^_^我覺得比外面買到的都還要好吃~

image  

大同電鍋真是太好用了 , 省時省力又方便~ 

除了以上蒸出好吃玉米外 , 還有其他的食譜做法 ,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參考~

一次就成功的黑糖珍珠鮮奶(點我)

如何煮出好喝的紅(綠)豆湯(點我)

超嫩蒸蛋(點我)

自製蜆精一點都不麻煩(點我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