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前蒸蛋沒概念,以為坑坑巴巴的蒸蛋是正常的,反正味道能吃就好了,但因爲家中有兩隻歪嘴雞,越來越要求色香味俱全,讓我不得不精益求精,所以現在的蒸蛋技術ㄧ流喔!

技巧:

1.用蛋殻來加水量,以三顆蛋爲例,要加6顆蛋的水量,所以半個蛋殼加12次水,要專心喔!要不然會算錯

2.外鍋加入大同電鍋量杯8分滿的水

3.碗公蓋上蓋子(也是用大同電鍋附的蓋子)

4.最重要的一點~外鍋蓋不能全蓋上,要讓內外空氣對流,才不會坑坑巴巴

5.超完美蒸蛋完成

Ps.蛋的調味按自己喜好囉

image  

image  

image  

image  

image  

大同電鍋真是太好用了 , 省時省力又方便~ 

除了以上超嫩蒸蛋外 , 還有其他的食譜做法 ,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參考~

自製蜆精一點都不麻煩(點我)

一次就成功的黑糖珍珠鮮奶(點我)

如何煮出好喝的紅(綠)豆湯(點我)

好甜美的玉米(點我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