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  

為什麼是簡單版油飯呢?查過網路上製作油飯的材料家中都沒有,像香菇、蝦米,還好我們一家都偏食,香菇、蝦米都不愛,我就喜歡單純的味道,越單純越簡單越好,所以簡單到配料只有肉絲~

如果和我一樣喜歡單純簡單油飯的朋友們,不妨試試看喔~

材料:

1.長糯米

2.肉絲

3.麻油

4.油蔥酥

5.醬油

6.砂糖

做法:

1.肉絲用米酒、醬油、太白粉(可讓肉絲軟化)醃製,放置冰箱約兩小時

2.將長糯米和水用1:0.6比例(圓糯米則是1:0.5),放到大同電鍋煮,外鍋加水2米杯

3.開關跳起後,開始炒肉絲

4.將麻油適量(視肉絲多寡)倒入炒鍋中,熱鍋後,將醃製好的肉絲放進鍋中熱炒

5.接著放入油蔥酥拌炒,適量加入半匙糖,再加入醬油調味(視肉絲多寡而定)

6.炒至肉絲變色後,加入一杯水加熱至滾起來30秒後熄火,可試一下是否夠鹹,再調整

7.將湯汁倒入糯米飯中,讓糯米飯混合湯汁,均勻攪拌後,肉絲鋪在飯上

8.再放入電鍋中蒸煮,外鍋加一杯水,至開關跳起後,就完成了

9.完成

步驟這麼多,看似麻煩其實做起來是還好,因為通常太複雜的食譜我也不喜歡,這就是我的簡單版油飯囉~

後記:我和老公對於食物的想法通常都差很多,我喜歡黏黏糊糊的油飯,而他喜歡粒粒分明的油飯(這不是油飯、這不是油飯~在地上翻滾),所以這次的油飯並不是他的菜(唉!我真的好辛苦喔-_-#)如果和我老公一樣不喜歡黏糊糊的油飯,或許將兩次蒸煮飯的時間都可縮短一些,下次再試試看~誰教「女為悅己者煮」~(有沒有感動呀?老公)))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lora 的頭像
    Flora

    就是愛旅行~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