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image

image  

煮紅豆湯或綠豆湯不是很容易嗎?為什麼還要記錄下來呢?人往往很容易忘記曾經有過的感覺,以為現在每煮必好喝的狀況就是常態~

第一次要煮紅豆湯時,一點概念都沒有,上網搜尋「如何煮出好喝的紅豆湯」,想說阿基師是大師,先試他的方法,沒有很成功,再來又搜尋其他方法,經過不斷的試驗,最後找出最簡單(適合我)又好吃的成功煮法~

在我家老爺吃到「歐樂欸大吉(台語)」後,又問我有沒有記錄起來的情況下,寫這篇現在我覺得超容易的食譜「如何煮出好喝的紅(綠)豆湯」~

我家老爺對吃很要求,常常我已經覺得ok的料理,在他的挑剔下,會讓人有一把火冒出來,就知道被他說好吃是多麼不容易(委曲,淚⋯)~

所以什麼是他認為好喝的紅(綠)豆湯呢?就是紅(綠)豆要夠軟,半爆開,不能全開,殼和裡面的豆沙不能全分開,這就是一個矛盾處了,又要軟又不能爆開,時間要拿捏的剛剛好(汗⋯),是不是很龜毛?不就是一碗紅(綠)豆湯嗎?

言歸正傳,我們一般知道(其實我本來不知道)紅豆不容易煮爛,很多人建議可以前一天泡水讓它軟化,但有時候突然想喝還要等到明天,很煎熬吧!(會不會太誇張?),這時萬用的大同電鍋上場,不用3小時就搞定~

做法:

紅豆湯

1.將250克的紅豆洗淨,放入大同電鍋中,內鍋和外鍋各加3杯水,蓋上內鍋鍋蓋(很重要),按下開關開始煮,開關跳起後要再悶30分鐘

2.30分鐘後,打開內鍋鍋蓋看內鍋中水會不會太少,如果有點乾,可以再加水進內鍋,這時外鍋再加半杯水,蓋上內外鍋鍋蓋再煮一次

3.當開關第二次跳起後,就可以起另一鍋煮糖水,當糖水滾起來時,便可打開大同電鍋,將煮好的紅豆及湯汁倒入糖水中,繼續加熱滾起來就完成了,糖分多寡視個人喜好囉~

4.完成

image  

綠豆湯

1.將250克的綠豆洗淨,放入大同電鍋中,內鍋加3杯水,外鍋1杯半水,蓋上內鍋鍋蓋(很重要),按下開關開始煮,開關跳起後要再悶30分鐘

2.30分鐘後,打開內鍋鍋蓋看內鍋中水會不會太少,如果有點乾,可以再加水進內鍋,這時外鍋再加半杯水,蓋上內外鍋鍋蓋再煮一次

3.當開關第二次跳起後,就可以起另一鍋煮糖水,當糖水滾起來時,便可打開大同電鍋,將煮好的綠豆及湯汁倒入糖水中,繼續加熱滾起來就完成了,糖分多寡視個人喜好囉~

4.完成

image  

是不是很簡單?每個牌子的紅(綠)豆軟硬度或煮的量不同,可以和我一樣多試幾次,找到最完美的比例做法,但以我的經驗,電鍋兩階段煮法是煮軟和不完全爆開的重點喔~

大同電鍋真是太好用了 , 省時省力又方便~ 

除了以上外 , 還有其他的食譜做法 ,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參考~

自製蜆精一點都不麻煩(點我)

一次就成功的黑糖珍珠鮮奶(點我)

超嫩蒸蛋(點我)

好甜美的玉米(點我)

若朋友最近有旅行的計畫,不妨參考以下提供的旅遊平台,很多好康優惠喔~

這裡提供一個Tripresso旅遊咖平台 (點我) , 這個旅遊平台集合超過 30家以上旅⾏社、超過5萬筆旅遊行程⼀站式搜尋、比較、訂購,還有真實的旅客評價可以參考,找行程快狠準,獨家的篩選和比較工具,不⽤⼀家一家比到眼花, 更讚的是還有會員好康優惠 !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